闲来煮茶

勤勤恳恳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叶蓝】一见钟情

修真AU

伪大纲文

扩不扩写看心情emmmmmm

有玻璃渣

大约是个狗血剧

HE没问题

祝食用愉快

——————————————————————————————
  说起来惭愧的很,蓝河最初喜欢上叶修是因为一见钟情,说白了,就是觉得他长得好看。

  那时候叶修躺在山脚下,浑身血迹,一身衣服扯得七零八散,束发的头冠碎了,一头长发纠七杂八,还混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去的草叶枯枝,实在是一副灰头土脸的模样。

  看上去不像个普度众生的佛修,倒像个骗钱未遂被人追杀的大和尚。

  可怜蓝河一个妖修,在这深山老林里待了许多年,既没见过传说中惊为天人的周泽楷周尊者,也没看过世人口中天女下凡的苏沐橙苏仙子。

  见识短浅,土包子一个。

  对着那些歪瓜裂枣的山妖精怪看了好多年,猛一见着叶修这样俊郎英武的青年男子,便觉得这人实在是好看的紧。

  遂一个心头小鹿乱撞,春心萌动,芳心暗许了。

  也不管人姓氏为谁,家住何方,年岁几许,家中是否有婚配,便直接叼进自己窝里去了。

  出门捡了个媳妇回家,美滋滋美滋滋。
  

  叶修醒来就见到一张狐狸脸对着自己,顿时吓了一跳。

  他搞不明白。明明他好不容易逃了出来,一个不查倒在了山脚下,现下他人却出现在了一个山洞里,洞里头还有只小狐狸。

  身上的伤口敷着草药,清清凉凉的昭示着存在感,看样子应该是被人救了。

  “媳妇儿你醒啦。”小狐狸倒是喜滋滋的开口。

  原来是只妖修。

  叶修选择性忽略对方的称呼:“是你救了我?”

  “嗯。”蓝河用头顶了顶一片大叶子,上面放着好几个晶莹剔透的紫色果子,果子散发着异香,惹得人食指大动。

  “媳妇儿快吃。”蓝河说,“这个果子对伤口好。”

  这种果子叫紫源果,叶修认得,低等修士拿来治疗外伤再好不过。不过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却是鸡肋,再讲比起他伤及了的本源,这些外伤也不过是些小事。

  小狐狸不懂这些,叶修也不打算与他明说。疗伤的药他自己是有的,不差小狐狸这一点。左右都是好意,何必和它说这许多。

  叶修拿了个果子慢慢的吃,他伸手揉了揉狐狸顶上的毛,“多谢你。”小狐狸也不躲,乖乖的坐着,大眼睛透过手掌的下方一眨不眨的盯着叶修看,看的叶修的心都温柔了许多。

  好乖。

  “你有名字么?”他问。

  “有的,我叫蓝河。”蓝河动了动耳朵,叶修只觉得那耳朵动的他手痒痒的,于是又摸了两下狐狸毛。

  “我叫叶修。”

  “媳妇儿名字真好听。”蓝河夸他。

  叶修拿手点了点蓝河的脑袋:“我不是你媳妇儿。”
 
 “那不行。”蓝河不高兴,那爪子去挠叶修的手,“我救了你,你要以身相许!话本子上都是这么写的。”

  叶修哭笑不得:“可话本子上写的都是姑娘家,我可是男人。”

  嗯——这个问题。蓝河低下头思考,一张狐狸脸揪成一团,半晌他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叶修:“可是你好看呀。”

  蓝河的目光太过直白坦荡,又热烈又纯真,一双眼直直的看过来,看的叶修哑然失笑。

  这么些年,有人夸他天资卓绝,有人夸他修为高深,倒是头一回有人,啊不对,是有妖夸他长得好看。

  叶修看着小狐狸清凌凌的眼,把他抱起来,蹭蹭他软软的毛,轻声说:“我会报答你的。”

  蓝河想,我不要你报答,我就想你以身相许。

  可是叶修抱的太紧,这个人怀里太安稳,他不想闹不想叫,只想在这个怀里好好的睡一觉。

  蓝河睡着了。

  叶修听着那浅浅的呼吸声,忽然觉得很安稳。

  真奇怪,我明明正被追杀,明明众叛亲离,明明毁了道行,明明颠沛流离。却在这简陋的山洞里,在这只小狐狸的身边感觉到了安心。

  为什么呢,叶修想不通,索性就不去想。

  外面下起了雨,他抱着小狐狸听着外头那淅淅沥沥的雨声,阖上了双眼。

  养好伤,然后去做该做的事情。
  

  叶修在洞里养伤,蓝河就去外面找各种各样的小东西。有时是一两朵刚开放的小花,有时是疗伤的药草和果子,总之这山里的好东西,全叫蓝河寻摸过来堆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摸摸下巴,后知后觉的感觉自己好似被包养了。

  小狐狸大约当真是把自己当成未过门的小媳妇养了。
  

  叶修看的出来,却没精力去阻止。

  他前段时间刚斩了道,一身修为尽数散尽。如今新道刚成,根基不稳,又受了伤,自顾不暇,哪里管的来蓝河的小心思。
  

  那一日,蓝河照旧在外面寻摸一些“好东西”。

  昨日叶修多吃了两个果子,长什么样来的?今天多摘几个。蓝河心理念叨着,叼着个小篮子在山间跑的飞快。

  突然间,一声龙啸之声从身后传来。蓝河吓了一跳,回头朝洞府方向看去。

  只见一条凝如实质般的黑龙盘旋在洞穴上空,玄龙有对猩红的双眼,看上去骇人的很。

  叶修!蓝河心中一个激灵,丢了篮子,全速往洞穴赶去。

  半路被一个人捞在怀里,头顶上传来叶修轻轻的笑声。“小家伙,咱们要搬家了。”

  是叶修,蓝河提着的心放了下去。他蹭蹭叶修问到:“我们还会回来么?”

  叶修沉默,而后说:“也许会,也许不会。”

  蓝河不说话了,他像个失去了家的孩子,躲在叶修怀里,想,现在就剩下我和叶修相依为命了。

  他其实不懂叶修到底怎么了,那条黑龙怎么出现的,也不懂他们为什么一定要离开这里。

  他只知道叶修要走了,所以他就要跟着离开了。
  

  叶修看着消沉下去的小妖,心里有些内疚。

  蓝河在这儿住的安稳,只是捡了一个他,就得被跟着卷到这暗潮涌动的修真界中去。让这样什么都不懂的小妖经历这番变故,他是不忍的。

  只是他此番立道动静太大,少不得要被那些人发现,纵使找不到他,他们也不会放过蓝河。

  好在他现下道心已稳,境界回升,在这鬼魅魍魉之中,护住一个蓝河,总还是绰绰有余。
  

  他带着蓝河去了蓝雨。

  蓝雨是妖修的大本营。那里头尚还有他个把熟人,教导一只还未化形的小妖,该是没什么问题。
  

  黄少天应下了这个请求,只是要求跟叶修打一场。叶修撑着他那把红色怪伞,和黄少天叮叮当当一阵上了天。

  喻文州抱着蓝河站在树下看他们打,蓝河张大了一张嘴傻呵呵的往上看。

  其实他什么也看不懂,就是觉得两个人打的可真好看。

  等两个人打够了,蓝河像只欢腾的小狗一般,从喻文州怀里奔下来,朝两个人那边扑过去了。

  叶修已经做好接住他的准备了,结果这小没良心的一路奔着黄少天去了:“黄少黄少!你能不能教我用剑!剑客好帅!”

  黄少天顿时笑的扬眉吐气,叶修默默扶额,第一次有种偷鸡蚀把米的感觉。蓝雨当家喻文州看着这一院子鸡飞狗跳,笑容不变。

  
  蓝河学的很快,他在山中修行多年,本来底子就打的厚实,加上天资虽不算顶好,却也不算差,因此没几日便化了形。

  化形那日蓝河跑去给叶修瞧。

  “叶修叶修叶修。”他刚化形,两条腿跑得快却不太稳,一个趔趄就要往前扑。叶修手疾眼快把他捞到怀里。

  “小蓝投怀送抱啊。”

  蓝河趴在这个人怀里,仰头看他笑的灿烂。男人眼里满是笑意,阳光从他的背后打下来,给这人身上渡了一层灿灿的金边,让这个人仿佛整个人都发起光来。

  蓝河看的痴了,他呆呆的说:“叶修你真好看。”

  叶修笑,揉着他的脑袋跟他讲:“那是因为你没看过更好看的。”

  蓝河摇头:“不一样的,我晓得的。”他认真的看着叶修,一字一句的讲:“前几天给我送点心的那个小姐姐是好看的,人家都说苏仙子是好看的,周尊者是好看的,喻当家好看,黄少也是好看的。但那是不一样的。他们的好看是大家都知道的好看。你的好看是我一个人知道的好看。”

  “叶修,你真好看,我真喜欢你。”

  刚化形的小狐狸眼睛还是那么好看,清秀的少年人模样,娃娃脸看起来很软很好捏,挺直的脊骨就莫名多了些铮铮的味道。

  叶修听到他的心跳漏了几拍。

  栽了栽了,他想。

  栽的泥足深陷,栽的心甘情愿。
  

  化了形之后便是立道。三个人围着蓝河跟他讲道。

  “道就是你最坚持的东西。”蓝雨当家喻文州慢慢的说。“是能让你觉得你能依靠他度过余下漫长的岁月与时光,走上顶端的那条路。”

  “道很重要,蓝河你要选一个与自身契合的道,选定了就不能改了。”

  “我修的是万生道,主木系,秉万物万生,生生不息。”

  “少天是剑道,他以剑论道,剑在人在,剑碎道消。”

  “那叶修呢?”蓝河问。

  喻文州看向叶修,叶修一笑:“我以前修清善道,后来修修罗道。”

  “哎……?”蓝河搞不明白。不是说选定了就不能改了么?

  “叶前辈与他人又不同。”喻文州温言,“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斩道时的痛苦,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叶前辈这样重新立道的。蓝河你不必参照叶前辈。”

  喻文州瞧着倚靠着栏杆的懒散身影,暗叹这人从来都是与众不同的。他当年修清善道之时,也未见他有多与世无争,独善其身;如今他入了魔,修了修罗道,亦也未见他多疯狂。

  他像是游离在三千大道之外,又像是看穿了这世间众生。

  魔佛也好,正佛也罢,这人大约生来就该是个佛。
  

  蓝河道,我得好好想想。

  是得好好想想,立道,从来都是一件大事。
  

  蓝河想了几天没想明白,却等来了叶修要走的消息。

  那天晚上月亮很大,月色却凉。叶修隔着窗子跟蓝河讲。

  我要走了。

  你去哪儿。

  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早在很久之前,叶修就感觉得到,有人一直在呼唤他。他不知道这是谁,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但他知道这事情再拖不得了。

  “那你要带上我。”

  “不。”叶修摸着他的头发,轻声拒绝。“我不知道那里有什么,是不是有危险。蓝河,我不能带你去。”

  “你该带上我。”蓝河很坚持。“我这些天一直在想我的道。喻当家讲,道是能支撑我一直走下去的东西。我想了很久,我只想到了你。”

  月光下,少年的眼里像藏了一团火。“叶修,他们修道我修你,你就是我的道。”

  “我不知道你要去哪儿,也不知道你要去做什么。我知道我什么都做不了,也知道自己去了可能拖后腿。”

  “但是叶修,你该带上我。如果你好好的,我带你回家;如果你伤了,我帮你治伤;如果你死了,我替你收尸。”

  “叶修,你该带上我。”

  那个少年朝他伸出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叶修,你该带上我。”

  “好。”他将他抱起来,亲吻他的额角。“我带上你。”
  

  叶修带着蓝河去了幽冥山,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结界法阵,蓝河进不去,他懊恼的拍了两下结界,十分气愤。

  叶修又吻了他一下,轻声说,在这里等我。

  那,我等你回来。小狐狸眼巴巴的看着。

  叶修转身进了结界。

  那东西早在结界之中等着。黑悠悠的一团,如同鬼火一般静静燃烧。

  “你终于来了。”那团东西说。

  叶修看着它,只觉得难受的很:“你是个什么东西。”

  “我是恶。”它答。“人类所有的恶念聚集成了我。”

  “我想要你,吃了你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拦得了我。”

  “那不行。”叶修气定神闲,“还有人等着我出去做他的小媳妇呢。”
  

  然而那场战斗最后出事的却是蓝河。

  谁也不知道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是怎么知道叶修的踪迹的,他们团团围住幽冥山,让叶修出来给个交代。

  蓝河当然不能让他们打扰到叶修,只是他的力量是在过于弱小,想困住这些人,只有一种可能。

  狐族的传承法阵——水月镜花,把这些人困在幻境之中。

  蓝河的修为不够,发动水月镜花修为用不了,最后的方法,只剩下燃魂。

  叶修打破结界出来的时候,蓝河三魂七魄已经燃尽了两魂,整个妖魂散的风吹一下就要散了。

  人形早已只撑不住,白色的小小身影固执的守在结界旁边,一动不动。

  叶修抖着手抱起了他。

  “叶修你出来啦。”蓝河的声音很小,细细的没什么力气。

  “嗯。”

  “叶修我好痛啊。你亲我一下好不好,亲我一下我就不痛了。”蓝河睁开一只眼睛,里头满是期冀。

  叶修只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痛了,软成一摊水,却又像是在被油煎烤,滋啦滋啦的疼。

  他低头亲亲怀里的狐狸,轻声哄:“你睡一会儿,睡一会儿就不痛了。”

  “好。”蓝河很听话。“醒了之后就回家了么。”

  “嗯,醒了之后就到家了。”
  

  正道的众人从幻境中醒来,只见那位魔佛一手撑着红伞,脚下血莲绽放,怀里缩着一只雪白小狐,安安稳稳的睡着。

         周围皆是鬼影栋栋,只他怀中一隅,倒是品出些岁月安好的痕迹来。

  属于修罗道的杀意充斥着整个空气,那位黑发赤眼的魔佛声音很轻很淡:“麻烦各位让个道。”

  据说那日之后,许多正道子弟止步不前,修为再难存进。原因都是一样的——道心有失。
  

  然而这些同叶修与蓝河无关。

  叶修抱着蓝河回去了最初的那个洞穴,小狐狸脖颈上带着一块弯月型的琥珀。琥珀名为妖月石,是妖族圣物,养魂聚魂再好不过。

         喻文州托人送来,一同送来的还有不少温补灵魂的药材,叶修领了这个情。

  虽燃了两魂,但却也不是不能补。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最不缺的便是耐心和时间。

  好好睡吧,我的小狐狸。
  

  终有一日,那只小狐狸睁开了双眼。
 
 “叶修。”他伸出爪子戳一戳身边人。“你在干什么呀。”

  叶修轻笑,低头吻他的头顶:“我在等一个人对我一见钟情。”

【END】

——————————————————————————————
突如其来的一个梗

突然就很想把他写下来

写的仓促也有很多未交代完全

比如讲叶修的事情,大多略过去了

如有机会,可能扩写吧。

现下粗制滥造的东西

还请诸位不要嫌弃

评论(25)

热度(6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