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煮茶

勤勤恳恳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叶蓝】他一定是喜欢我

#2018叶修生贺
#叶蓝催婚小分队活动
#0:00

看不很出来的魔幻AU
生贺小甜饼
持续放飞自我欧欧西
大家吃的开心
老叶生日快乐!
——————————————————————————————

1.

“你说对门的那孩子是不是喜欢我。”某日闲暇,叶修坐在大堂吧嗒吧嗒的抽了半天烟,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方锐正坐在椅子上嗑瓜子,听到这个问题,他手下一顿,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孩子”是谁。旋即便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

你也不想想看你抢了人家多少只妖兽,截了人家几桩生意,人家见你哪次不是吹胡子瞪眼,人家能喜欢你?

老叶你真是想太多。

叶修丝毫不以为忤,一桩桩一件件的给方锐数“证据”。

你看啊每次巡猎就他跟我跟的最紧,就算抢不过妖兽跟我急,嘴上说的都好听。别家当家都想着怎么给我下套子,就他最老实。前几天我被妖兽抓伤了,人还给了我一瓶伤药呢。

叶修从衣兜里掏出来一白瓷小瓶,炫耀似的晃了晃,然后盖棺定论般的总结陈词,蓝河肯定是喜欢我。

方锐觉得他似乎说的很有道理,转念一想又觉得叶修说的是哪儿来的歪理。

他往嘴里塞了一颗茴香豆,嘎嘣一口咬下去——对面蓝河喜欢叶修,怎么可能。

叶修才不管方锐在心里想什么,他就认定了对面蓝河是喜欢他的。

怎么可能不是喜欢他呢,他可好几次逮到蓝河偷偷看他了,每次巡猎,他都感觉身后来自蓝河的视线黏在了他背上,叶修偶尔使坏,会突然回头对上蓝河的眼睛。小年轻每次都像是受了什么惊吓,慌慌张张的挪开视线,看看天看看地,浑身僵硬的跟中了什么术似的。而后,绯红颜色会沿着脖子根爬满整张脸,衬得蓝河不算出众的清秀脸庞多出几分可爱出来。看的叶修心头一个劲儿的痒。



魏琛一进来就见着叶修撑着头拿着个小瓷瓶翻来覆去的看,旁边方锐眼神里满是嘲讽,顿时觉得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他站了一会儿见没人理他,便自己走上去作势要抢叶修手里的小瓷瓶:“这个点还在这看瓶子,你不出去了?”

叶修手上打个幌子,转眼又把瓶子塞进衣兜,站起身带上千机往外晃:“这就走。”

等他走远了,魏琛凑过去问摇着头的方锐:“老叶手上那瓶子什么东西?这么宝贝?”

方锐高深莫测的瞅他一眼,告诉他:“证据。”

哈,你说什么鬼东西?老魏和方锐大眼瞪小眼,最后败给方锐眼睛里头那大写的真诚。

小年轻的世界,老夫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魏琛内心十分感慨。





2.

郊外一座小阁楼里,蓝河坐在凳子上向周围扫了一圈。霸气雄图,中草堂,嘉世王朝……来的还挺齐。就是不晓得今儿这是个什么阵仗?

听了半晌,有点明白——还是在说明天巡猎的事儿。

前几日巡猎,几家探到了一只上品妖兽的消息,大家知道的都不算多,其中兴欣算是最少——兴欣毕竟刚刚建成,在人脉和消息打探上也确实差了很多。

几家商量着联手啃下这块硬骨头,临了了却在这里背地里商量,明天交换了情报,找办法甩了叶修。

给的理由倒也很冠冕堂皇,毕竟这位大神“前科累累”,从他们手中抢夺的妖兽不计其数,还常掐着底线同他们讨价还价,让人肉痛不已却无法拒绝。当真是打也打不过,骂也骂不过。谁知道这次这位大神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呢。

还不如甩了这位大神,几家偷跑。

“就算是叶修大神,我们几家联手,也还是有一搏之力。”车前子如是总结。

谁成想,第一个拒绝的,也是唯一一个拒绝的人,居然是蓝河。



当蓝河坚定的说出“我不同意”的时候,车前子几乎以为这位老对头被叶修虐到脑子出了问题。

要知道,蓝溪阁正对门就是兴欣。因着这“地理优势”,蓝河几乎是受叶修“迫害”最频繁,最严重的那个。

当初他们几个还偷偷开过盘子下过赌,赌蓝河什么时候会被叶修气到神志不清,去兴欣大门叫板。

但是现在看来,神志不清是有点,但怎么是冲着叶修说话啊?车前子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想探探蓝河今天是不是见了风,开始说胡话了都。

蓝河嫌弃的一巴掌把那只手拍下:“叶修不是那种背地里会搞小动作的人。”

车前子有些悻悻:“你倒是晓得叶修是什么人。”

蓝河一顿,摸摸鼻子,含含糊糊地回:“总之叶修不会背地搞小动作。再说了说好一起行动,你骗了人家情报就跑,也太不道义了!”

蓝河昂着脖子说的义正言辞,一脸的正直,背后仿若自带佛光普照。

车前子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蓝溪阁的人,果然都是些傻的。



叶修坐在屋顶听了全程,听到这一段,乐了。揭了几片瓦,从屋顶跳下去,扛着伞跟屋里头一群人打招呼:“哟,大家都在呐。”

一屋子人白了一张脸,眼神好似活见鬼。哦除了蓝河,这位小少侠惊是惊到了,可人家的脸是越来越白,他的脸反倒越来越红,大约一会儿就要烧起来了。

叶修心里像被猫儿不轻不重的挠了那么一爪子,心头一动。上前一把把蓝河揽过来,带着他就往外头走:“蓝阁主这么相信哥啊,哥很欣赏你啊。”

蓝河一句话跳脚,一肘子就往叶修肚子上捣:“滚滚滚!”

叶修笑嘻嘻的捉住那只胳膊,看着身边人鲜活丰富的表情,便又觉得——他一定是喜欢我,不然怎么这么向着我呢。

恋爱中的叶修大神倒也是十分自信的。






3.

第二天,叶修带着蓝河,两个人远远的缀在大部队后头,然后借着前头人的指引,蓝溪阁及兴欣的情报,倒是早早的找到了那只妖兽。

接着蓝河就看着叶修挥着千机一个人放倒了蓝溪阁整个精英小队都不一定能解决的妖兽,完了之后人模样还特飘逸潇洒,看上去毫不吃力,再一次感受到了凡人与神的对比。

因此,在叶修从小山高的妖兽尸体上跳下来的时候,就听到小年轻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耷拉着脑袋的样子就让叶修觉得心痒痒,他捻了捻手指,决定遵从本心——反正他又打不到我,而且他还那么喜欢我。

他伸手捏住蓝河的脸,往外一扯。

蓝河惊了,含含糊糊的道:“叶神你干什么呢!”

叶修捏了心上人的脸,相当心满意足,转而搭上蓝河的肩膀,十分哥俩好的带着他往里头走:“走走走,去看看这东西窝里有什么东西捞。”

“大神你这话怎么说的跟土匪一样。”

“哪里哪里,都是老魏带的好。”

窝在兴欣逗狗的魏琛一个喷嚏打出来。老板娘嫌弃的瞅他一眼,伸手把狗抱走:“伤风了?离小乖远点,小心过给小乖。”

“哪能。”魏琛揉揉鼻子,“一定是老叶那厮又说我坏话了。”

说人坏话的叶修大神正抱着胳膊抽着烟斗看着蓝河跟只仓鼠似的在妖兽的巢穴里窜来窜去,不一会儿捧着一颗拳头大小的幻月石到叶修这儿来献宝:“叶神你看!这么大块的幻月石!”

眼睛里头亮晶晶的,脸上因为兴奋染了一点点绯色,兴致勃勃的模样让叶修又有些手痒了。他吸一口烟:“蓝溪阁亏待你啊蓝河大大,怎么一块幻月石就高兴成这样。”

“那不是这么大的少见吗。”后知后觉的想起自个儿没绷住成熟稳重的蓝溪阁分阁主的皮,蓝河咳嗽两声,一本正经为蓝溪阁正名:“叶神你可别想趁机诋毁我们蓝溪阁。”

“那手残和话唠到底有什么好的,不如来我们兴欣,你看你们前前阁主都在我们这儿。”

蓝河不服气:“也不晓得兴欣有什么好的,魏前辈都去了兴欣。”

“兴欣当然好,有哥的地方怎么可能不好。”

蓝河瞬间无话可说。

两个人笑笑闹闹的收拾着战利品,妖兽巢穴被一扫而空,尸体也被叶修收了起来,其他人才姗姗来迟。

“哦来啦。”叶修抬起一只手十分随意的打招呼。

车前子看着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巢穴,再看看洞口站着的两人,一口气闷了过去。

蓝河躲在叶修身后,简直春风得意。第一次见老对家吃这么大亏,爽!

简直想把叶修供起来拜拜!





4.

当然他要是能多分点东西给蓝溪阁就好了,他要是以后不那么热衷抢蓝溪阁的妖兽那就更好了,他要是以后做生意做的没那么让人肉疼就更好了,他要是以后不在蓝溪阁挖墙脚那就更更更好了。

看着一件件稀有物件被叶修装到自己口袋里,蓝河的眼神愈发幽怨。

叶修笑:“蓝河大大,别想了,兴欣的就是兴欣的,没可能是蓝溪阁的。”

“我知道。”蓝河大叹一口气,咚的一下把头嗑在了桌子上,软趴趴的倒在哪儿,“做人嘛,总要有点梦想。”

实力比不过,还不让人做做梦吗。

叶修就觉得有趣,他伸手想去撸那颗毛头,也不知道怎么的,心里软的像被一团水柔柔的包着。

在遇上这个人之前,他的生命也同样是丰富且充实的,斗神的生活里充满了各种热血沸腾的刀光剑影,有说不完的故事,聊不尽的过去。那些日子像是被记忆珍藏的宝藏,是他荣光的起点。后来他一朝败落,满身狼狈。他没时间去恨,也没时间去感慨,留给他的时间很少,前路很长,他还要抓紧分分秒秒走上新的征途。

所幸命运对他还是宽厚,遇上了一群真挚而有趣的友人,但是蓝河,蓝河同他人都是不一样的。

蓝河不够优秀,不够亮眼,是个男人,也并不是多好好看,但是他看着蓝河的时候却不知从何而起的生出一种岁月安好的欢喜来。他试着在心里种了一颗种子,然后这世界万物便慢慢与从前不大一样了。还是一样的鲜活而充满乐趣,但却又觉得在他面前,好像什么都变得更加温柔了一些,生动,活泼,色彩斑斓,每一幕都想要慢慢回味,悉心珍藏。

他状似安抚的揉把蓝河的脑袋,惹来对方不满的视线:“蓝河大大,兴欣的永远是兴欣的,但是——”他在蓝河控诉般的视线里拉长了调子慢慢说:“我的可以是你的,这笔生意蓝河大大要不要做呀。”

桌子那边的人瞬间弹了起来,笔直僵硬的坐在凳子上:“叶叶叶叶叶神……”他红透了一张脸,他想说,叶神你不是开玩笑吧。抬眼却对上叶修的眼,那里头是漫漫的温柔笑意,还有如春风一般的柔情。但蓝河知道,那里头没有一丝一毫的玩笑意味,于是他轻声道:“那我的也可以是你的。”

你看吧,叶修弯了一双眼,我就说他喜欢我。

【END】


评论(13)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