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煮茶

勤勤恳恳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2019蓝桥24h生贺/彩蛋/叶蓝】愿望

儿童节还是讲个童话
虽然已经不是蓝蓝官设啦
但是儿童节嘛,还是祝蓝蓝生日快乐叭~  
借用了阿拉丁的梗!
大家吃的开心!

        “阿拉丁神灯?”蓝河戳了戳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自称能够实现别人愿望的,巴掌大的小东西,脱口而出。

  “那是我同事。”小东西毫不客气的打开蓝河的手,摇头晃脑的说道:“我是愿望小精灵。”

  “好吧,愿望小精灵,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跟君莫笑长的一样?!”蓝河看着缩小版的君莫笑嘴角抽搐。

  “小君莫笑”眨了眨眼:“小同志,我们愿望小精灵都能看的穿人类的内心,我是照着你期待的样子变的。你不喜欢吗?”花花绿绿的散人故意在他面前蹦跳了两下,转了一圈,不知道从哪儿抽出一把小红伞扛在肩上,甚至试图给蓝河一个wink。

  “我不是我没有。”蓝河面无表情的说:“我永远喜欢蓝桥春雪。”

  “咦,我还以为你会说你永远喜欢夜雨声烦。”

  蓝河僵了一下:“失误了,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被拒绝了的蓝河没能成功捍卫自己迷弟的尊严,不管第几次强调他真的不喜欢君莫笑,小精灵也表示自己听不到。

  “信我,你真的喜欢,我知道。”小散人自信满满:“愿望小精灵从不出错。”

  蓝河还想反驳什么,只听手机“嗡”的一声响,两人同时朝手机方向看去,只见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一条消息:“您购买的君莫笑手办已发货……”

  后面的蓝河没看下去,他在小精灵“你看吧”的眼神中默默捂住了脸。

  不争气,真的,怎么就不能晚两天买呢!蓝河深刻的反省了一下自己。

  “好吧,就算我喜欢君莫笑。”蓝河说。

  “不是就算,是就是。”小散人倔强的纠正他。

  蓝河选择性忽视:“相信我,真的,我并不想看见他。”

  “为什么?”小散人歪了歪头,手中的小红伞转了两转,莫名还有点可爱。

  蓝河的耳根微微红了些。

  他清了声嗓子,端正思想,严正的解释:“你要知道,我每次看到君莫笑的时候,就只能在他抢我boss的时候!”他咬牙切齿的控诉:“每一次!看到他就意味着我的boss保不住了!我们蓝溪阁的boss没有了!请他快点消失好吗!”

  “对了!”他灵光一闪:“能不能许愿让他消失在我们抢boss的现场?boss都是属于我们蓝溪阁的!”

  他眼神炙热,期待的看着小精灵。

  “不能。”小精灵无情的拒绝了他。

  “为什么,你不是说你能实现人类的愿望吗?”蓝河瞪大了眼睛。

  “是这样呢。”小精灵无辜的冲着蓝河摊开手:“我的全名其实叫恋爱愿望许愿精灵。所以亲亲,这里只能提供恋爱相关的愿望实现呢。”

  “请问你能叫你的同事阿拉丁神灯来吗。”

  “这个不行。遇到谁这都是命。”

  放飞自我的单身贵族蓝十分不快乐。

  “您这样想呢亲亲。”小精灵顶着君莫笑的极度ooc的冲他抛了个媚眼:“阿拉丁找到神灯许的愿望也都是想娶到公主,这么一想想看,其实我们也都是一样的,对不对?”

  蓝河把它的脸转到另一边,拒绝看某人ooc了的表情:“阿拉丁神灯还能让贾方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巫师,你行么。”

  “可你又不是贾方。”小精灵变出一对翅膀,飞在半空在他眼前绕来绕去,“在我们这个剧本来说,你应该是阿拉丁。”

  “但我没有公主。”蓝河十动然拒。

  “没关系的亲亲,这里也提供王子与王子的服务哦。”小精灵费力的帮他把电脑屏幕转过来:“你看看屏幕上这个人就很棒哦。”

  蓝河定睛一看:“叶修你又抢我们家boss!君莫笑我杀你!!!”

  蓝河气势汹汹的操纵着蓝桥冲着人群中的君莫笑杀了过去,最后毫不例外的被按在了地上摩擦,过程不超过三十秒,干脆利落,毫无尊严了。

  围观了全程的小精灵摸着下巴,忽觉有点难搞。不过万能的恋爱小精灵永不认输,“小散人”转了转伞柄,露出一个笑容。

  叶修发现最近蓝溪阁的那个小孩儿突然有点不对劲。

  比如说,不用自己去找了,有事没事儿就能发现小孩儿在自己眼前晃悠;比如说,看着走路歪歪扭扭,却总能精准的往君莫笑怀里撞;再比如说,远远的看着他好像在那儿挂机,走过去的时候小孩儿突然就动了,那个动作叶修自己比划了一下,怎么看都觉得是在笔芯。

  这个套路貌似在哪儿见过。叶修一边操纵着君莫笑做出一个张开双手的动作,准备接好装过来的蓝桥,一边严肃的思考。

  而后看着在他怀里安安稳稳的蓝桥,恍然大悟!当初他不就是这么在小孩儿面前晃悠的吗!原来还有撞过去和技能笔芯这种操作!学到了学到了。叶修指使着君莫笑抱紧蓝河不撒手,这头认认真真在小本本上记下。

  好玩儿,有趣,我可以。下回他也要这么玩儿。

  可怜蓝河上个厕所回来,惊觉自己的号瞬移了两个地图,那么大个蓝桥依偎在君莫笑怀里,愣是凹出了小鸟依人的造型。他指着屏幕怒问小精灵:“你到底干了什么!”

  “提供王子与王子相亲相爱的服务吖。”小精灵毫不愧疚,觉得自己真是棒棒哒。

  “我还没有许愿!”蓝河脑壳疼。

  “嗯?”小精灵歪了歪脑袋,小手一挥,十分潇洒:“没关系的亲亲,这里提供体验服务呢,不满意不接受投诉的哦。”

  “那为什么你总跟叶修过不去!”

  “亲亲是这样的呢,恋爱小精灵从不出错。”小精灵的视线直直的落在刚到货的君莫笑手办上。

  蓝河的视线在正版君莫笑和盗版君莫笑之间不断来回,抱紧了怀里的手办,潮红色慢慢从脖子上蔓延到脸上。

  “这天好热。”他装模作样。

  “外面还在下雨呢亲亲。”

  蓝河不理他,红着脸打字:“叶神我家猫刚刚跳到键盘上来了,不知道干了什么。”

  对面回的很快:“哦,猫啊,猫是喜欢键盘。”谁家猫能跳出这么复杂的动作,小年轻脸皮薄,大家都懂。

  叶修此刻觉得那些人说自己不懂体贴人纯属污蔑,他这不是很体贴吗。

  体贴的叶修并不拆穿他家小朋友,明智的决定换个话题:“小蓝家养了只猫?”

  “嗯。”蓝河看了一眼窝在他脚边睡得正香的自家崽:“年初养的,叫笑笑。”

  年初养的,叫笑笑。屏幕后头的叶修算了算日子,嘴角的笑容逐渐扩大。他身子往后一仰,冲一边的魏琛叫了一声:“老魏,给根烟。”

  魏琛忙着竞技场,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个:“手边上自己拿。”

  他赢了一场竞技场,转动了两下脖子,才看到叶修居然还仰躺在椅背上,嘴角带笑异常惬意的抽着烟。

  “怎么回事儿,笑得这么猥琐。”魏琛看不得他那嘚瑟劲儿,出言讽刺。

  “你懂什么。”叶修哼笑两声,“我这叫庆祝脱单。”

  ???

  !!!

  我蓝溪阁的那小团长怎么就这么不争气,这才年中呢怎么就让叶修追到手了?我和方锐打赌至少要到明年呢!老夫的两百块啊!

  魏琛在方锐嚣张的笑声中掀了键盘。

  叶修脱单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职业圈。众位选手一边“老叶脱单啦”的喜大普奔,一边“老叶居然比我早脱单”深感惊恐,惊喜交加让谁都没能管不住嘴。

  所以不久之后,笔言飞就刷到了某位选手匿名在龙潭上发表的“叶修脱单了”的帖子。

  八卦青年在饭桌上分享了这个消息。

  “你说什么。”蓝河手一抖,失控打翻了餐盘,一盘子白斩鸡喂了自己一身,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他愣愣的看着二笔嘴里念叨着“老蓝你怎么冒冒失失”的,手忙脚乱的帮他擦身上的污迹,全身似乎都失了力气。

  他浑浑噩噩,脑子都有些不清醒。好在他昨天是夜班,吃完饭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他带着一身的油迹像只游魂一样飘回了家。

  “你回来啦!”缩小版的君莫笑翘着腿啃着一颗小小的苹果,看他回来把果核往垃圾桶一扔,兴致勃勃的跟他分享新的计划:“你们荣耀里面是不是出了一款新烟花?你快买一个,我们晚上去给君莫笑放烟花!”

  “不用了。”蓝河疲惫的跌坐在椅子上,把脸埋在胳膊里,心中的酸涩铺天盖地:“他有爱人了,不是我。”

  “小精灵你不是能实现一个恋爱愿望吗?”蓝河侧过脸看样子震惊而失落的精灵,轻轻的笑了一下:“那我祝他恋爱顺利行么?”

  良久,精灵才小心翼翼的问他:“你确定?”

  蓝河点点头,觉得自己这个愿望又豪气又傻逼,可谁不曾在年轻的时候做过几桩傻事,他想。

  精灵做了个什么动作,难过又失落的抱了抱他的手指,对他说:“你也要幸福呀。”

  小小的散人消失在空气中。

  蓝河趴在桌子上,静静的想,好啦我也是为我的爱付出过的人了。

  阿拉丁为了朋友放弃了王子的身份,可他获得了公主。我为了我爱的那个人许愿他能幸福,可我失去了我的爱情。

  他摸了把脸,对自己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自己说,只是失恋而已,只是失恋罢了。

  电脑屏幕还亮着,蓝桥孤孤单单的站在草地上,蓝河伸手戳了戳屏幕上的人,自言自语:“我永远喜欢蓝桥春雪。”

  突然一个烟花在他脚边炸开,他愣愣的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君莫笑。白色的文字泡在散人的头顶升起:“小蓝啊,最近他们都在传我脱了单,我想想看,大家盛情难却,我就应民众愿望,脱个单吧。”

  “你愿意和我一起脱单吗?”

  那个消失了的小散人说过什么来的?恋爱小精灵从不出错。



注:贾方,阿拉丁反派boss,向神灯许愿变成最强大的巫师

评论(3)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