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煮茶

勤勤恳恳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叶蓝】公主与恶龙

童话梗

“公主”叶x恶龙蓝

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被骗了的龙龙蓝

小甜饼

嗑的开心


——————————————————————————————

1.  


        我应该去找一个公主。


  新晋恶龙蓝河合上《进阶恶龙应该做的那几件事》,严肃的思考着。


  说干就干。趁着夜黑风高,蓝河一扇翅膀,跑到了人类的地盘。


  城堡倒是很好找。蓝河遵循着《几件事》中关于人类城堡的描写,很快认定了那做金碧辉煌的建筑就是人类公主所在的城堡。


  可是。初入人世的幼小恶龙盘旋在城堡上空,看着底下来来往往的人类犯了难。


  这么多人,到底哪个才是公主啊?


  他转了几圈,满头雾水,垂头丧气,打算打道回府和朋友抱怨一下狡猾的人类竟然把公主藏的那么深。


  当他转头要走的时候,眼尖的发现,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好像有一个落了单的身影。


  机智的恶龙大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去问问这个人类,公主到底在哪里。


  叶修提着裙摆,低着头,绕过来往巡逻的侍卫。实在是很不明白自家的那些表姐妹们到底是为什么对这种完全限制了行动的服饰那么热爱。


  不过看在这裙子好歹瞒过了那些想破脑壳也想不到“王子会穿着裙子溜出宫”的老实侍卫们,叶修决定承认它们的价值。


  还差两个关卡,就能成功溜出城堡。想到外头的大好山河,叶修再次真情实感的感谢了“为他收拾”行李的孪生弟弟。


  但是说来,这两个关卡也不算好过,想要出城,还是得万分小心。叶修在心里规划着路线,对已有的方案还是不太满意。


  “那个,您好。”他感觉后背被人戳了一下,清朗的少年音在身后响起。


  叶修一惊,迅速转身,沉睡的咒语已经在心中默念。


  “请问,您知道公主在哪里么?”入目的是一个没有穿侍卫服的蓝色头发的清秀少年。


  叶修确定他并不是城堡里的人,于是他不动声色地问:“你找公主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对面的青年露出明显苦恼的表情:“我是一头恶龙,我需要绑架一位公主,可是我找不到公主在哪里。”


  “你说什么?”叶修恐怕自己听错了,甚至还掏了掏耳朵。


  没听清吗?并不太了解人类的新晋恶龙提高了一点音量,更耐心的解释了一遍:“啊,我是说,我是一头恶龙……”


  所以说,他果然没听错。叶修抬头望了望天,心道这要不就是个疯子,要不就是个傻子。


  “你怎么证明自己真的是恶龙?”


  “那我给你证明自己是恶龙,你能带我去找公主吗?”


  看来还没有那么傻。叶修思忖,一个计划在心中形成。


  怎么看,小傻子龙都比王城守卫要好对付些吧。


  于是他笑:“当然可以,因为我就是公主。”他艰难的从包裹里掏出那顶王冠,心想当时想着如果没钱就撬了王冠上宝石去还钱的自己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在蓝河怀疑但惊喜的目光里,叶修将王冠往头上送了送:“如果你证明自己是恶龙,那我就跟你走。”


  变回原身,得到肯定,载着叶修往自己洞穴飞的蓝河,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2.


  “我知道哪里不对了。”蓝河捧着书对着窝在火炉边,心里想着恶龙布置的巢穴真的很舒服,我不如再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再走吧的叶修,说的表情严肃。


  “哪里哪里。”叶修凑过来同他一起看。


  “你看。”蓝河指着书上一行字对他说:“书上的公主都是哭泣吵闹不情不愿的,你答应我太快了。”


  “这不对。”年轻的恶龙一心相信着前人的经验,琢磨着每一个神圣的细节都得补上。


  叶修一边想你别看出来我是个男人就行,一边又想,到底是我扮女人太像还是这个恶龙真的傻。


  他心里这么想,嘴上绝不这么说:“那要么咱们补上?”


  “要回去吗?”飞一趟人类城堡挺远的,来来回回都快天亮了,蓝河不太想回去。


  蓝河不想回去,叶修就更不想了。这回去一趟,怕不是就要遇上天罗地网。


  于是他提建议:“书上又没说在哪儿哭,我们在洞穴门口哭哭不就得了。”


  说的很有道理。蓝河带着叶修去洞口干嚎了两声,心满意足的补上了整个流程。


  回来之后,叶修去补觉,蓝河作为一只精力旺盛的巨龙,实在是没忍住兴奋之情,给好友写了一封魔法通讯,炫耀自己绑了个公主,这公主人特别好,会给他出主意,还可佩服他。


  收到通讯的笔言飞给好友回了一封表达激动心情的回信,落下通讯的最后一笔是,笔言飞动用他的脑子,总觉得,仿佛是有哪里不对劲。


  算了,他想。有什么比老蓝绑回来一个公主更让人激动的呢?其他的都是错觉吧。


  

3.


  说实话,在一觉醒来看到桌子上摆着丰盛早餐,系着围裙的人形恶龙愉快的招呼他吃早饭了之前,叶修真的没想过恶龙这个种族是能点亮人类“料理”这个技能点的。


  “不会做饭是不行的。”小年轻变回龙身,趴在桌旁,啃着自己的“矿石早餐”,跟他解释道:“书上有说过,人类公主都是很脆弱的,恶龙如果不会做饭的话,饿死了公主那怎么办。”


  理由过于朴实无华,餐点过于精致美味,叶修一时间又把出行的计划往后挪了一挪。


  现在的恶龙都这么朴实无华的吗?他咬了一口面包,觉得自己并不太懂恶龙。


  但他万万没想到,还有更朴实无华的。


  早饭后,小年轻变成人形,去厨房拿了一个洋葱,出于好奇,叶修远远的看着。


  蓝河切开了洋葱就往眼睛上抹。


  叶修吓了一跳:“你这是干什么。”


  “哦。”哭的眼睛红红的蓝河拿着个小罐子接眼泪:“卖钱。”


  “你们人类好像很喜欢什么龙鳞,龙涎之类的材料做武器和魔药。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口水啦,但是眼泪的效果也是一样的,所以这个可以拿去卖钱的哦。”


  一边说,小年轻一边往罐子里掺水:“卖了钱就可以收集闪亮亮的金币了!还能给你买好吃的呀!”


  好的,现在的龙不出门打劫,开始拿眼泪水卖钱。竟然还是个奸商,还往眼泪里面掺水。


  叶修以前一直对黑市里流通的那些所谓“龙甲”,“龙药”存疑,毕竟世上恶龙那么少,能找到的更是寥寥,到底是哪儿来的那么多龙身上的东西。


  当年的他万万没想到,还有一个原因是,恶龙也要养家。


  用现在人类流行的一句话就叫做:“毕竟都是要恰饭的嘛。”


  

4.


  要恰饭的恶龙卖掉了掺了水的眼泪,带回来了香甜的小蛋糕和漂亮的小裙子。


  叶修看着从天而降的小山一样的裙子,表现出了强烈的反对:“不,我不要。”


  “可你是个公主。”蓝河看着翘着二郎腿,叼着烟杆的叶修欲言又止。


  “书上写了公主就要吃蛋糕吗?写了公主就要穿裙子吗?”


  “没有。”《几件事》就那么点厚,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自然不会记载,只说公主很娇贵,很难养,很挑剔,一不小心就会哭哭啼啼。


  喜欢蛋糕和裙子都是听前辈们说的。


  “不要道听途说。”叶修语重心长的对着小年轻说道:“那以前人还说,恶龙一口就能吞掉一个城镇呢,你能么?”


  不,我不是,我没有!没见过世面的年轻小龙吓得书都要掉地上了。


  “对吧。”叶修摊手:“你看别人说的不一定都对,我才是公主,你应该信我。”


  公主说的应该是对的吧?蓝河奋力将裙子们都塞进衣柜里,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写信给远处的好友:“我家公主是不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笔言飞的回信比他更困惑:“我不知道啊?我也没养过公主。听公主的就对了吧?反正她不哭不就行了吗?”


  那就对了吧。蓝河拿着信,觉得还是自己想太多。


  

5.


  被恶龙好吃好喝养在城堡里。叶修偶尔有一天提出了他的疑惑:“你到底是为什么要绑架公主?”


  这届恶龙看上去都过于良民,叶修实在是找不到他们绑架公主的理由。


  说道这个蓝河眼睛都亮了:“恶龙都要绑架公主的!我绑了你,等你被勇士解救出去,我就能成为真正的恶龙了!”


  “你们书上都这么写的?”


  “对啊,人类的童话故事不也是这么写的吗?恶龙绑架公主,勇士打倒恶龙,然后勇士和公主就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恶龙也就成为一头成功的恶龙了呀!”


  小年轻眼睛闪闪发光:“我从小到大,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头恶龙!”


  叶修叼着烟杆,觉得自己实在是无法理解这些恶龙。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醒蓝河,你们恶龙真的不是丘比特。


  “叶修,你放心,你这么好,我一定给你找个世界上最好的勇者!”


  算了,叶修托着下巴,想,当务之急可能是怎么告诉蓝河,他真的不想嫁人。


  

6.


  事实证明,会来恶龙城堡的不仅仅有勇者,还会是强盗。


  蓝河在集市上收到“老蓝不好了,你家好像被偷袭了”的时候,吓得魂都快散了。他丢下手里的事物,不顾周围人的惊呼,张开翅膀,如一阵旋风一般冲了回去。


  一路上他都在自责,为什么会把脆弱的人类公主一个人留在没有防护的巢穴里。公主如果受伤了,那全都是他的错!


  他心急如焚,已经做好了回家后看到遍体鳞伤的公主的准备,等他落在巢穴门口的时候,却看到自家门口躺了一片,哎呦呦的叫唤着的,狼狈不堪的强盗们。


  落在地上的恶龙目瞪口呆的看着一脸坦然,往里收着魔剑的公主。


  “啊,今天回来这么早。”又抽出烟斗的叶修悠悠然给蓝河打招呼。


  “嗷,二笔说有强盗过来,我怕你受伤。”蓝河愣愣的回答。


  “这么好。”叶修上前撸了一把小年轻的头发,“谢谢你啊。”


  “但是叶修。”蓝河哭丧着脸:“我好像把吃的丢在集市了。”


  “还能拿回来吗?”


  “不能了……吧?”毕竟突然变了身,在那里肯定引起惶恐了呢。


  下次换个集市吧。蓝河心想。


  不过啊,好容易从巢穴里翻出能吃的食物的蓝河想。我家的公主好像有点太强了点吧?


  搞不好比自己还强呢……?


  

7.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蓝河偶尔会想想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勇者过来。


  “这不对啊。”蓝河发愁:“按照书上说的,早就应该来了呀。”


  “谁知道呢。”叶修漫不经心的安抚小年轻:“也许是迷路了吧。”


  昨天晚上刚刚加强了巢穴周围迷宫魔咒的叶修很庆幸,蓝河每天出去都是用飞的,近来来“拯救公主”的勇士们也都还不会飞。


  可穿帮总是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因此看着巢穴门口一脸“怎么会是你啊”的楚云秀,“公主”叶修闻到了一丝丝翻车的味道。


  他试图将兴奋不已的蓝河劝回去,但好不容易等来勇者的蓝河,全身洪荒之力爆发。叶修一个没拦住,蓝河“咻”的一声就窜了出去。


  “勇者啊,我是不会……”蓝河的台词还没念完,就被楚云秀不耐烦的声音打断。


  “等等等等,这人我不救了。”楚云秀一脸嫌弃的说道。“还以为是沐橙呢,我过来找人聊聊天,没想到居然是你。啧。”


  简直是大写的嫌弃加不满。


  可怜的幼小恶龙被搞晕了,他盘旋在上空,无助的试图最后拯救一下剧情:“勇者,可是,这是公主啊。勇者怎么能不救公主呢,这不对啊。”


  “啊,你抓错人了吧。”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这家伙可不是什么公主啊,真要算的话,该是个王子吧。”


  哈——————?!!


【END】

——————————————————————————————

叶修:你听我解释

我:你能解释个啥。

女装一时爽,追妻火葬场(bushi)


评论(12)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