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煮茶

勤勤恳恳写文,老老实实做人

【叶蓝】碰瓷儿(上)

魔幻AU

小甜饼

妖王叶修x桃花妖蓝

一个蓝蓝碰瓷儿碰了一个大魔王回去的故事XD

——————————————————————————————
  叶修出门之前魏琛摆着他那些小铜板给他算了个卦。一看卦象大吃一惊了不得。

  叶修你这卦象像是红鸾星动,怕不是要犯桃花啊。

  旁边那些个小鸟雀儿听到这话,顿时竖起耳朵一阵叽叽喳喳,扑棱着翅膀满山飞。不一会儿,兴欣山上传了个遍,传回叶修耳朵里,就变成了:不得了了,老大要下山抢媳妇儿去啦!

  叶修掏掏耳朵十分不可置信,什么玩意儿,你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媳妇儿只能靠抢?

  目睹了全过程的方锐笑的抬不起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儿。

  唉?呛风了。

  叶修终于气顺了那么一些,揣上烟斗下山去,路上遇见陈果,苏沐橙与唐柔。三个小姐妹手挽手,像是刚从人间集市上回来。

  见着他,陈果就问他下山做什么去。

  叶修摆摆手,顺嘴就道:“抢媳妇儿去。”说罢使个风行决,一溜儿就没了影。

  留下陈果张大了眼问沐橙:“他讲他干嘛去?”

  沐橙笑,扯着她就要急着上山去。

  这么急干嘛?

  那当然是要准备婚事啊。这次哥说不定能带个嫂子回来呢。

  兴欣这边这时候可万万想不到,叶修这媳妇儿不是抢回来的,而是碰瓷儿碰回来的。


  
  蓝河蹲在树上怀里捧着个桃子心里有点发愁。他挪了下有点发麻的脚,皱着眉头叹气。旁边鸟雀儿叽叽喳喳的在枝头蹦哒,对着一个个路过的人评头论足。

  这个俊,那个美,这个胖了那个矮。哎蓝蓝,你怎么还不砸?

  蓝河挥挥手,深沉道:“别吵别吵,你蓝哥正面临妖生艰难抉择。”

  一直蓝翎红嘴的长尾鹊在树枝尖儿上跳两下:“蓝蓝你可想好啦,你再想着今天又要过去啦,离着雨露节可就又少了一日了,今年雨露节你准备又一只妖去呀。”

  蓝河心头一震,想着去年雨露节车前子那讥笑的眼神,坚定了决心。

  ——今年一定要带个道侣回去!

  可是我们的蓝,一不会撩,二不会抢,活了这么多年,连小女妖的小手都没拉过,眼见着雨露节越来越近,道侣的影儿都见不着。

  蓝河心里急,连今年的花儿都少开了些许。常在他枝头做窝的小鸟儿们也替他急,叽叽喳喳一合计,哎?要不然咱去碰个瓷儿吧。

  碰瓷儿?怎么碰?

  让咱蓝蓝捧个桃子往人家身上一扔,砸上了就跳下去讲,收了我的桃子就是我的人了。碰瓷儿碰一个回来!

  那不行,蓝河摆手,那万一人家有心上人了呢。

  那蓝蓝你先问嘛,没有心上人的我们再碰!

  好,成。咱们去碰瓷儿。
  

  蓝河捡了个去年剩的桃儿,蹲在树上看人来人往。来来往往的人挺多,可惜成双成对的更多,蓝河在树上蹲了几天,愣是没找着个能砸的对象。

  他对那些小鸟雀讲,坏了,你蓝哥别是个天煞孤星的命吧。

  小鸟雀们安慰他,不会的不会的,哎,蓝蓝这儿不是来了一个,一个人来的,好漂亮的。

  蓝河定眼一瞧,一位身着粉红罗裙的年轻小姐袅袅婷婷的朝着树下走来。

  蓝蓝,看准了,砸!

  蓝河举起桃子忽又放下。哎等等,这姑娘看起来好柔弱,我会不会把她砸坏了?书上说,人类都好脆弱的。

  哎呀蓝蓝你砸轻一点就是了,快砸快砸,她要过去了。

  蓝河闭着眼睛就往下丢。

  “咦?”这小姐声音怎么有点低啊?

  蓝河没来得及细想,急急的就往树下跳:“你收了我的桃子就是我的人了,你要……咦咦咦?!怎么是个男人!”

  树上的鸟儿们眼睁睁的看着蓝蓝砸中长身玉立的男人,一时间纷纷用翅膀捂住脸,都没忍心继续往下看。
  


  叶修捧着那颗从天而降的桃儿,心里头有些感慨。老魏摆弄他那些破铜钱有小几百年了,居然还真让他算着了一次。他这桃花,居然还真是个桃花。

  他看着面前睁大了眼的少年人,听着那人念台词儿,心中通透——感情遇上个碰瓷的。

  叶修瞧着蓝河那憋红了的脸,急得滴溜溜转的眼,心想着,这小年轻,看着纯良的很,怎么年纪轻轻就想着要碰瓷儿呢?这让人想不占便宜都不行啊。

  叶修这人吧,一向就爱顺杆上,没杆儿也要自己立根杆儿,况且这人都把杆儿竖在自个儿面前了,哪有不顺着往上爬的道理?

  所以他跟蓝河讲:“小兄弟,我平白收了你的桃,心里甚是过意不去。不如我以身相许,你看怎么样?”

  咦?!这是碰成了?!蓝河晕晕乎乎,这年头,碰瓷儿这么简单?

  他揪揪叶修的衣袖口:“你真的要以身相许啊?”

  “那是的,”叶修就笑。“收了你的桃,自然是你的人,不反悔的么。”

  不反悔不反悔,不反悔就好。蓝河牵着叶修就要往花山跑。

  “媳妇儿媳妇儿你叫什么呀。”

  “叶修。”

  “媳妇儿媳妇儿,我叫蓝河,我肯定会对你好的。”

  “那感情好,蓝哥罩我啊。”
【tbc】
  
  
  

评论(14)

热度(199)